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很想加強美語,一方面要工作,另一方面又要帶小孩,

所以這件事一直被我擱著,直到最近下定決心要認真來執行,

之前我有問過大學的教授,加強英文要去大學進修部或是去補習班比較好?

大學教授的建議是回去學校上課比較有系統,又有測試 (考試)會比較有壓力去學習,

補習班比較沒有壓力,回家後沒有練習,有時工作忙碌沒有去上課,時間長了就懶了,

我弟則是建議去地球村,不建議我回去大學進修,

他覺得我需要的不是學歷了,需要的是可以的應對的語文能力,所以建議我去補習會話比較有用,

幾年前他曾去地球村上美語,那一段時間他沒有上班上學,每天去地球村上課,

他說那時他的英文也不好,從最基礎的what is your name?開始學,

那時他報名的課程是那種一段時間吃到飽的,所以他什麼課他都去聽,

高階的課程他一開始也都聽不懂,這樣連續上了半年後,他的英文進步非常多,

他的說法有吸引到我,我的英文也差到不行,也想有系統的加強文法,也想能有口語能力,

幾番考慮後,我二條路都想去試試,於是我計劃先去補習班上課,明年去申請(或考)大學的進修部,

如果有錄取就去唸,如果沒有錄取就繼續在補習班上課,哈,畢竟我也40了,英文的文法是20年前在學校學的,

該忘的都忘了差不多了,什麼時侯加ing 什麼時侯加ed都搞不清楚,

而且,我會的單字量真的很少,想要短期間進步也不可能,

這種程度連我小五女兒的英文都比我強了,

短暫的思考之後,就決定就找個時間去府中站附近逛逛,那裏印象中有一大堆美語補習班,

這樣利用一個星期六下午,每家都進去問問,大約逛了四五家後,

影響我去上課的最重要因素是,推銷客戶的櫃枱人員相當重要,

第一家走進去的門市是在一樓,有錢租一樓的門市,卻沒有錢請櫃枱?

只有一位櫃台忙來忙去沒有空招呼我,我簡單問了學費和課程內容後就離開了,

另一家的櫃枱是二個像工讀生的男生,不但一點說服力都沒有,聽起來很不專業,

這樣跑了几家之後,我選擇到載爾美語,因為櫃枱小姐很美,感覺也比較專業,

連櫃枱都這樣專業了,我想師資應該不錯吧,反正不喜歡的話,以後再換另一家就好了,

這把年紀了,考慮的重點不是錢,是喜歡不喜歡~~

加上她們是買堂數的,一段時間把堂數用完,又可以自由選擇課程,這種方法也蠻適合我的,

不像KTV對面那一間,只能選擇一種,如果上了一半初級的,覺得簡單想換高級的,是不可以轉換的,

另一家吃到飽,可是我年底會非常忙,雖然吃到飽也不見得有空來上,

所以周日下午就決定先去戴爾美語做個測試看看(看看我的程度有多慘~~),原本接待我的KIM本來是排休假,

因為有一個妹妹來報名,原本排休的她又跑來門市,所以剛好遇到她,算有緣份吧,所以當下就付款簽約了,

反正其他家也不懂師資如何,總要去上過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不喜歡。


我預計在第一週,每天都去上二堂課當試聽,這是為了想要選擇我想要的老師,

第二週開始就可以決定想上哪個老師的課程了,

不過我六點半才下班,又要從101趕回板橋,應該大部分只能上8點到10點的課,

我的第一天11/23(一) 第一堂課是Lisa 老師的生活字彙,學員大約有十多人,

Lisa老師上課很funny,雖然是單字課,可是上課不會想要睡覺,

可見老師的上課功力很厲害,Lisa準備旳講義是一篇英文新聞和100個單字,再加上上課還會補充很多,

對於我這種40歲的老人家來說,回家背100個單字太吃力了,我好想死哦,應該不會想再上單字課了。

第二堂課是 Lynnie老師的多益精修班,學員也蠻多的,剛好是剛開課,第一堂課的好處是老師不會發現我是新生,老師說第一堂課會講得慢一點,

我心裏想,哇里咧,這種速度很慢,我的程度應該是班上最慘的一個吧??? 呀~~~~呀~~~~~呀~~~~~

由於是多益課,是有課本的,可是我還沒有想要不要繼續上下去,所以還沒有買課本,

而且那一本好大又好厚哦,實在很不想買耶~~(不想帶來帶去),我下課後立刻去問我的美麗專員KIM有沒有出"電子書"???

這樣我就可以只帶IPAD,只是不能在課本上做筆記而已,唉~~好像沒有出電子書,真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呀~~~

呀~~~~呀~~~~呀~~~~~( 因為打擊很大,請容我大叫三次@@)


我的第二天11/24(二)第一堂課是MAY的初階文法,講義是Lesson 3,還在講比較簡單的((現在簡單式)),

我連什麼時侯is 什麼時侯用do也搞不清楚,覺得這個文法課對我相當重要呀,老師上課的速度也適中,

老師的講解也很清楚,只是這個課在每週二PM6:30,這個時間我應該是趕不過來上課,有點可惜,

第二堂是看起來蠻年輕David的初階會話,學員不到十位,David的上課方式是分成三組,並全程英文,除了同學互相練習英文會話,

老師雖然有給主題,可是因為程度的關係,同學之間會變成閒聊,就會用比較容易的會話和同學對話,所以一堂課下來,有一半時間會用英文會話,

David也會每一組跑去插花,問每一個同學問題,我超久沒有上英文課的,忽然要開口講壓力有點大,

老師講的也不是每句都聽得懂,回答得里里拉拉,也不知道回答得對不對,不會就用中文帶過去,哈,

還好和我同一組的有二個大學生和一個上班族,聽不懂的部分有同學也會幫忙翻譯,

我覺得這種練習蠻好的,我應該會持續上DAVID的初階會話課。


第三天11/25(三)第一堂課是看起來很年輕的Jimmy的初階會話,學員估計不到十位,,大部分同學看起來也很年輕,

Jimmy 上課的方式全程英文,一個人對全班講話,我不是很喜歡Jimmy的上課方式,

只有一個同學會持續而且蠻流利的和Jimmy對話,其他同學則是偶爾回答,

這堂課我開口應該不到五句,加上同學上課請老師吃東西,讓我有點反感且我時間也不能配合,所以下次不會考慮Jimmy的會話課了。

第二堂課是Eric基礎會話,Eric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老師,超級親切而且上課內容比較生活化,也是最沒有在升大學補習班的fu,

一句英文一句中文,很適合我這種聽力不好,壓力沒有這麼大,老師也會一個一個問問題,

我能用英文回就用英文,不能就中文回,這樣超適合我這種離校很久,八百年沒有接觸英文的人,所以我一定會持續上Eric的課。


第四天11/26(四)第一堂課是Nicole 聽力閱讀,學員也是十個左右吧,講義的內容感覺比較像是多益的聽力解題,

Nicole會放一段CD是外國人講的,再重覆一次,再用中文解釋,

我由於比較晚進教室,坐比較前面,整個上完的感還覺不錯,比多益精修容易一點,

不過整堂上下來,感覺學員應該是要準備去考多益的學生,又有種在升大學補習班的FU,

如果我要去考多益,這是不錯的練聽力課程,不過時間關係,下次我會試看看Nicole的商用英文,可能比較適合我。

第二堂課是Len 的TOEIC精修班,Len老師好帥哦,簡直是少女和師奶的殺手,上課人數超多的,

老師太帥了根本不可能會睡著,哈哈,我好花痴哦,人家可是有名的補教業老師耶~~ 

由於是多益課,也是有課本啦,不過由於我還沒有決定是否繼續上,所以我還沒有買課本,

老師上課超funny,雖然老師上課以解題為主,沒有課本看的我,光看老師也很開心,哈,

只是我要不要去考多益呢??………考試對我有什麼好處?還在考慮ing?? 只是我覺得學習要有一個目標,

成績可以檢視學習的成果,只是~~背單字~~背文法~~考多益到底對我加強英文有沒有用呢?? 我還要仔細想想一下。


第五天11/27(五)第一堂課是Eric 初階文法,又是我最喜歡的老師,這一堂課主要講名詞子句,

我一樣對 went shopping 為什麼前面不是is or shpping 為什麼要加ing,

或是Are you wrried~~~~為什麼要加ed 搞不清楚,一下課我去問Eric老師,

不知道eric會不會覺得我問的問題很白痴呀??? 文法課對我很重要呀,只是時間上很難趕過來,

所以在考慮下次要不要試看看Eric老師8:00的進階文法,這樣就可以上我最喜歡Eric老師的課了。

第二堂課是Vivienne的初階會話,學員大約六位,Vivienne上課的方式是中英文穿插,對我來說壓力也沒有這麼大,

只是,這堂課的學生大部分是高中生,最小的二位是16歲,OMG,她們的年紀X2 比我一個人還少耶,

只大我女兒5歲耶,我早個5年生小孩,都可以把她們生出來了,整堂課我的內心一直在吶喊~~天呀~~~天呀,

我以為戴爾是"成人"美語補習班,這堂課我感覺我真的來到了"高中升大學"補習班,

感覺混在一群 young girls裏~~~我好像回到了高中了,哈哈,

哈~~我不是來上會話的嗎??怎麼放錯重點了??? 哈哈,其實這群 young girls 真的蠻友善的,

vivienne上課話題也很配合這些young girls ,我是有考慮把我女兒放在這一班中,哈哈。


第六天11/28(六)第一堂課是Dawn的初階文法,這真是對我超重要,而且是唯一一堂初階文法上課時間是我可以配合的,

雖然帥帥Len老師在週三也有初階文法課,可是和我最喜歡的Eric的基礎會話衝堂,內心很是糾結ing ,

Dawn老師的速度有點快,我常跟不上,但講解得相當清楚,

Dawn講到什麼時侯用who which that 也會有題目讓我們課堂練習,

我甚至不記我20年前有學過 whoes whom???? 一整個失憶ing,

老師也有解題,解題過後就整個邏輯很清楚了,這堂課沒意外我也想繼續上。

第二堂課是Alan的初階會話,Alan是外師,學員大約有十位吧,一 進到教室看到~~~外國人耶~~~~有種快昏倒的fu,

整堂課聽下來,我大概90%聽不懂,比其他老師的初階會話還有難度,而且是難很多,整個很想死,

上課的情況也比其他老師的初階會話來得安靜,不知道是不是學員都很害羞開口,感覺得其他課程的學員比較勇於開口發言,

Alan老師會一直每個同學問題,尤其一直點我這個新來的,可是,我整個聽不懂只能回答"I don't know?"  

雖然有開口啦,只是I don't know占一半以上,我內心就一直吶喊""什麼時侯下課呀??"鳴~~

同學們看起來程度很好,好像都聽得懂耶,

雖然對於外師還是有點不太適應,可是週六下午女兒會去上美術課,所以我有空檔應該要安排去上課的,

而且我也主要想要加強美語的會話能力,所以我雖然怕得要死,

可是還是提起勇氣,多去几次看看,就當練膽量吧~~

祝我好運吧~~


11/29(日) 第一堂是Hannah的基礎發音,加上我只有五個學員耶,所以老師唸過後也會請每個同學唸,

老師也會唸,然後請每個同學輪流上台寫,或在大家寫在紙上,看哪裏寫錯會再講解,

我覺得對我這種發音沒有學好的人,有機會重新來矯正發音是很不錯的,有考慮繼續上課,可是因為課程在星期日的關係,

有時侯會想在週日休息出去走走,所以我也不確定是否能每週都來上課?基礎發音只有開這一堂課,所以,只能上多少是多少。

第二堂是TOM的基礎字閱,只有三個學員上課,還是從發音課的學員繼續上過來的同學,

基礎字閱比週一LISA的生活字彙教的還簡單,上課是有課本,老師說這種課程是給英文程度0~1級的同學上的,

我覺得比較像我女兒幼稚園學的,由於學員少,老師會一個一個矯正發音,及給同學互相練對話,

同班的學員看起是上班族,她覺得學員很少,老師能給我們多一點關注和練習是很好的,

雖然我的程度也沒有很好啦,可是練單字這種課程,我怕我下次再來上課會睡著,畢竟有點簡單,所以應該不會想再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戴爾 地球村 美語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