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底剛從小琉球回來,
回來之後就一直很想念海龜,
我一直想要分享在小琉球浮潛的經驗,
可是朋友太忙了一直沒有把照片傳給我,
僅有的幾張照片還是是浮潛店下載的,哈。

話說我有一位熱愛浮潛的外國朋友,
因為職業關係不做深潛只做浮潛,
我這個朋友每年至少二趟海島國去浮潛,
我從超怕水到被她丟到海中央,
漸漸地我也愛上浮潛活動,
我不會游泳,但還是每年都要跟朋友去國外浮潛,
在這幾年裏,我們至少去了十個不同海域浮潛,
今年,我特別特別推薦我朋友來小琉球,
因為台灣是海島,
有很多浮潛的地方,
這次朋友的假期很短,
且朋友從國外坐飛機來台己經要一天的時間了,
如果再去澎湖或綠島蘭嶼,還要再花時間在交通上,
但從台北到小琉球,最快2~3個小時就可以到達,
所以決定今年的其中一潛到小琉球,
為了這個行程,我做了很多功課,
由於朋友浮潛的經驗很多,
我上網找了很多很多店家,
大都是一個教練帶10個人,
這樣根本不可能游太遠,淺嚐即止的岸潛,
萬一遇到有人第一次下水,
還要等她學會適應了才帶出去,
萬一遇到有人出海了不適應,
教練不會帶太久就會回岸上,
朋友從國外飛來,如果只是【問豆油】,
我想她下回再也不想來台灣浮潛了。

然後我在某社團發問,
結果有一個教練回覆他們一次帶一組,不併團,
雖然別的教練只收300,他一人要收500,
但我覺得這個非常值得,
因為朋友專程飛來看海龜,
我看不到可以下次再來,
朋友看不到應該不會想來了,
我還向曾經來過小琉球的朋友打聽,
她說凌晨下水看到很多海龜,是一群一群的,
我為了保證看到海龜,原本還真打算凌晨下水,

後來才知道要看漲潮時間才是海龜最多的時間,

我問教練很多很多問題,
包括漲潮時間去哪裏查,
我看不懂,教練還一字一句解釋給我,
什麼時間下水是水位愈游愈高,
看海龜機率就愈大,
最後,教練還提到長徒浮潛,3-4個小時,
不同一般的專屬浮潛2個小時,
這麼長時間在海裏面,
應該不怕看不到海龜了,
我想要萬無一失,所以向教練預定長徒浮潛,

雖然某社團板上的小琉球在地人也說看小琉球的海龜沒有時間的問題,隨時都可以看,
但那一串又一串的浮潛肉粽,
我想海龜都嚇跑掉了,能看到算幸運,看不到是正常吧,
原本預定在美人洞下水,
但當天有碎浪改從神祕沙灘下水,
我之前有做過功課,花瓶岩的海龜比較不怕人,
但為了安全,我們聽教練的意見改從神祕沙灘下水,
下水時還沒有很多人,
看到一隻又一隻的海龜,
也很幸運地有機會看到一群海龜,
整個過程至少看到十幾隻海龜吧,
當中教練還有介紹其他的生物和珊瑚礁之類的吧,
但我全忘光了,其他的什麼也不想看,
只有沉醉在數海龜的興奮當中。

真的很謝謝啾開心佳輝教練在行前回答我很多很蠢的問題,
讓我朋友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
真的很謝謝佳輝教練為了保持好的品質,
不做併團的浮潛,
在低價競爭的浮潛店獨樹一幟,
也讓我在快要對小琉球浮潛絕望的時侯出現,
可以有一個非常客製化專屬的浮潛,

浮潛完,還有淋浴間有熱水可以沖洗,
我朋友對洗髮精滿意得不得了,
因為下水太久,原本有點打結的頭髮,
洗完變很順,
非常適合當天來回或是民宿己經退房的人,
浮潛完不必擔心沖洗的地方,
我深深喜歡上這個小島,
打算七月底帶女兒再回來一次,

期待再相見

arrow
arrow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