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在EXCEL範本中看到一個看起來很棒的方法,

就是可以用下拉式選單,選擇要運算的函數,此範本中有平均值、計數、最大、最小、加總等等,我直覺得這應該是用【資料驗證】來做清單,

我想研究此範本是怎麼出選單式的運算函數,可是偏偏呢,原始範本的【資料驗證】處於一個反灰不可選的狀況,不知是什麼原因呢?(應該被保護了??)

於是乎花了三天的時間找答案,後來參考了EXCEL神人級的部落格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終於給我試出了一個方法,我的方法和原始範本不太相同,但是功能大同小異,至少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了~~哇哈哈哈

以下開始筆記,

首先在EXCEL 工作表,然後再做一個清單如下D1:F12,(我是直接去 OFFICE 的網站 去COPY  SUBTOTAL 函數,中文的部分就自己加上去),

然後在A13格做資料驗證,

在B13輸入=SUBTOTAL(VLOOKUP(A13,$D$2:$E$12,2,0),B2:B12)

耶~~~結果出來了,雖然還沒想在在實務上要怎麼運用, 但又學到了一個技巧也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